廣告

陸龍捲 (組圖)

標籤:陸龍捲,陸龍捲 奇景,陸龍捲 龍捲風,陸龍捲 漏斗狀,陸龍捲 影片


陸龍捲

TVBS記者獨家在台東看到難得一見的陸龍捲,馬上用攝影機紀錄下來,就連在氣象站服務了30年的專家也說,在台灣,這可是一輩子都很難看到的奇景(陸龍捲),因為台灣的地理環境影響,龍捲風不容易生成,陸龍捲出現的機率更低,就算出現,也只維持大約5分鐘,而這樣的罕見陸龍捲景象,也讓氣象站人員直呼大開眼界。

開車在路上,天空中突然出現一朵奇特的雲,拖著長長的尾巴,但是再仔細一看,這不是龍捲風(陸龍捲)嗎?

才一會兒的時間,空中的細線被風吹散,而這種龍捲風,俗稱陸龍捲,通常呈現漏斗狀,是梅雨包覆積雨雲,向下延伸形成,但是陸龍捲出現時間也不長,大約只有5分鐘左右,也因為台灣的地理環境影響,陸龍捲的出現機率非常低,但是如果繼續向下延伸到地面,恐怕會帶來嚴重災害。台東氣象站主任林壽賜:「陸龍捲通常出現機率比較低,而且不容易到達地面,如果到達地面的話,它的破壞力非常的強。」


民國93年在台東成功外海,出現3條水龍捲的照片,這可讓已經在氣象站服務了20、30年的專家,當作珍藏,而「陸龍捲」在台灣更是稀奇,一輩子都不一定看的到,TVBS記者獨家在台東看到這般奇景,用攝影機紀錄下來,保存這難得一見景象。

陸龍捲  陸龍捲
引用:人生難逢奇景! 「陸龍捲」現蹤台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