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全球10大怪食物 (組圖)

標籤:全球10大怪食物,全球10大怪食物 豬血糕 台灣,全球10大怪食物 活章魚 南韓,全球10大怪食物 蚱蜢 烏干達,全球10大怪食物 鴿子 法國,全球10大怪食物 榴槤 馬來西亞,全球10大怪食物 鱈魚乾 挪威,全球10大怪食物 蛾的幼蟲 澳洲,全球10大怪食物 8 蛇酒 越南,全球10大怪食物 9 驢肉 義大利,全球10大怪食物 10 鴕鳥肉 南非


全球10大怪食物

據外電報導,英國旅遊網站「VirtualTourist.com」評選全球十大最怪食物,外表漆黑但口感香Q的台灣道地小吃豬血糕,竟贏過南韓活章魚、烏干達的蚱蜢、馬來西亞榴槤等食物,登上全球最怪食物榜首,一名不敢吃豬血糕的外國人說:「豬血的感覺蠻恐怖的。」

老外:感覺蠻恐怖

據路透報導,由英國旅遊網站「VirtualTourist.com」會員和編輯評選出的全球十大怪食物,排名依序為豬血糕、上桌還會跳的南韓活章魚、烏干達的蚱蜢、法國高級料理鴿子、氣味讓許多人不敢領教的馬來西亞榴槤、挪威鱈魚乾、澳洲蛾的幼蟲、越南蛇酒、義大利驢肉和南非鴕鳥肉。

該網站描述台灣街頭小吃常見的豬血糕,吃法和冰棒差不多,都是插在棍子上賣的,混和豬血和米製作而成。

國內曾拿下新加坡美食展熱菜金牌的山頂餐廳行政主廚蔣耀堂說,相傳古代人因生活困苦,整隻豬都不能浪費,豬放血時放入糯米,蒸煮後製成豬血糕,價格低又易飽。美食家、台灣食材研究者徐仲表示,豬血糕本身口感不太好,加上醬料、花生粉、香菜則可提升口感。

民眾吳育達聽聞評選結果後說:「豬血糕怎會比蟲還怪、還噁心呢?我超喜歡吃的,又香又Q。」

賣豬血糕已三十年的珍記豬血糕老闆楊小姐說:「台灣人愛吃豬血糕,冬天更是旺季,每天約可賣數百支。」

美國籍的Rachel則說:「我第一次看到豬血糕還以為是台灣蛋糕,知道是用豬血做的後,感覺蠻恐怖的,因不習慣吃動物血,擔心影響健康,至今不敢嘗試。」

美食家認「小兒科」

針對十種全球最怪食物,美食家朱振藩認為,根本是小兒科,中國明朝就有吃驢紀錄,蛇血酒則是廣州人玩意兒。

旅遊美食達人費奇表示,除蚱蜢和蛾的幼蟲較不尋常,其他驢子、鴕鳥肉、鴿子均已常見,「可能和評選的外國人本地食物來源種類太少,生活經驗不多有關。」

排名如下:

1 豬血糕 台灣     由豬血和米做成,插上棍子賣,像吃冰棒一樣
2 活章魚 南韓     通常上桌時還活蹦亂跳,行家說要趁新鮮趕快吃掉
3 蚱蜢 烏干達     可生吃或熟食,有時拔掉腳和翅膀出售
4 鴿子 法國       法國人很愛且價格昂貴,高級餐廳常見佳餚
5 榴槤 馬來西亞   因為味道濃烈,不少飯店禁止攜入,是馬國人特愛
6 鱈魚乾 挪威     把鱈魚曬乾再浸在鹼液裡,直到成為膠狀
7 蛾的幼蟲 澳洲   含豐富蛋白質,為當地原住民的美食
8 蛇酒 越南       據稱具有療效,除蛇血外,瓶內通常還泡著蛇和蠍子等
9 驢肉 義大利     通常切成薄片,吃起來像煙燻火腿
10 鴕鳥肉 南非    低膽固醇,比吃其他的肉類健康

全球10大怪食物  全球10大怪食物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