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組圖)

標籤:世界十大建築奇觀,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法國米洛大橋,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佛洛倫薩大教堂穹頂,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土耳其聖索非亞大教堂,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荷蘭三角洲工程,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胡夫金字塔,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倫敦下水道,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羅馬圓形大劇場,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英吉利海峽海底隧道,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巴拿馬運河,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迪拜塔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18日報道,被譽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師”的塞西爾·貝爾蒙德是工程巨頭奧雅納副主席。他的最新作品是為2012年奧運會創造的394英尺(約120米)的雕塑。下面是他指出的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1、法國米洛大橋
米洛大橋位於法國南部,法國政府花了巨大的人力物力才建成了橫跨塔恩河的這座斜拉索公路橋。它最高的混凝土橋塔高達800英尺(約244米),比當地大多數建築樓都高。據測量,從河面到塔頂的高度為1120英尺(約241米)。


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2、佛洛倫薩大教堂穹頂
義大利佛洛倫薩大教堂穹頂於1420年至1436年間建造,雖然橫跨長度為140英尺(約42米),但此穹頂在建造時並沒有使用可支援的框架。建築工程師菲利普·布魯內萊斯基在設計建造該穹頂時曾大膽預言,無需任何內部腳手架,這在當時那個年代是不可能做到的。但是,他發明瞭一種全新的方式——分擔圓頂周圍的荷載,所以圓頂不會分裂。他還將一些石頭和鐵緊密粘合在一起,形成鎖鏈,並用人字斜紋磚堆砌保證了圓頂不會開裂。


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3、土耳其聖索非亞大教堂
據說,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聖索非亞大教堂改變了建築史,它開創了間接荷載傳遞的理念,該建築的設計師大膽地說,穹頂不必從上直通地面。相反,穹頂以扇形的方式通向更多的圓頂。這一方法的應用促進了建築業的大發展。當時它成為1000多年來最大的禮拜場所,直到1520年建造了塞維利亞大教堂。


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4、荷蘭三角洲工程
1953年,荷蘭發生了一場特大洪水,導致大約1800人喪生,當局意識到必須建造防洪工程。關鍵是堵截通向安特衛普市和鹿特丹市的河口。其基本前提很簡單:儘量減少海堤壩的決堤。但工程非常巨大,整個海岸線都改變了。整個工程包括12個大項目,1954年開始設計,1956年動工,1986年宣佈竣工並正式啟用,共耗資120億荷盾。一些海灣的入口被大壩封閉,使得海岸線縮短了700公里。三角洲工程使荷蘭西南部地區擺脫了水患的困擾,改善了鹿特丹至比利時安特衛普的交通,促進了該地區、乃至全荷蘭的經濟發展。


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5、胡夫金字塔
胡夫金字塔是埃及三大最古老金字塔中最大的一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巨石建築。胡夫金字塔工程浩大,結構精細,其建造涉及測量學、天文學、力學、物理學和數學等各領域,被稱之為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石頭建築,至今還有許多未被揭開的謎。金字塔還遵守了“黃金比例”,這是審美學的最佳比例。

6、倫敦下水道
19世紀50年代,約瑟夫爵士擔任倫敦大都會工程局總工程師,當污水的問題導致了城市臭氣沖天,霍亂流行,他提議在地下建造83英里(約133公里)的下水道、1100英里(約1770公里)的街道下水道和13000英里(約20921公里)的小型下水道。他還做了一件神話般的事情:他決定無論計算出的污水流量是多少,他都要將其翻倍,以便應付將來不時之需。設想一下,如果當時沒有他的明智之舉,也許到了1950年,倫敦還會面臨同樣問題。


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7,羅馬圓形大劇場
西元70至82年間建成的羅馬圓形大劇場是羅馬的標誌性建築,大量使用環形建築,這是一位羅馬建築師發明的,其不但擁有極具美觀的開放空間,而且還非常穩定。羅馬競技場在地上有四層,地下有三層,在頂部所有拱門相互交疊組成。它可容納約50000人,並且可以在八分鐘疏散。就是在現代化的舞臺,人們也很難找到一個可以這麼快疏散的劇場了。


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8、英吉利海峽海底隧道
通過一個海底隧道將兩個國家連接起來的概念是多麼大膽而有創意的想法。當然現在,丹麥與瑞典,澳門和中國都是如此,但英吉利海底隧道是此類工程的首創。加上67英里(約108公里)的高速鐵路線,在倫敦南部和英國花園肯特之間運行,物流量是驚人的。


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9、巴拿馬運河
在1904年到1914年間建成的48英里(約77公里)的巴拿馬運河簡直是個奇跡,它不只是連結大西洋和太平洋的通道,而且提高了運河本身的價值。出人意料的是,海平面在每個海岸是不同的,並有不同程度的滿潮。為了克服這一點,他們必須打造三個寬110英尺(約33.5米)的水閘,並且水閘墻壁的厚度設置為底部是50英尺(約15米),頂部是10英尺(約3米)。它的設計航運量為每年8千萬噸,然而今天它每年承載著2.3億噸的航運量。


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10,迪拜塔
到目前為止,高層建築普遍是1500英尺(約457米)高。然而來到迪拜的迪拜塔,隨處可見的建築物,都有2700英尺(約883米)高。它的建築中有一個支撐核心:一個堅固有腳的中心部分將建築物一直支撐起來。當處在那麼高的位置,你必須更加關注輔助療效工程情況如何。初始階段考慮重力和風力的影響,但在中級階段,你必須考慮溫度和濕度的變化,以及所負載的材料的變形情況。升降機的速度快得令人難以置信:時速為40英里(64公里),而普遍情況僅為每小時12英里(約19公里)。

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世界十大建築奇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