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日本 離婚典禮

標籤:日本 離婚典禮,日本 離婚典禮 敲完婚戒,日本 離婚典禮 台幣2萬元,日本 離婚典禮 自由之身,日本 離婚典禮 戶籍制度,日本 離婚典禮 服務性行業


日本 離婚典禮

日本的離婚率越來越高,平均每四對夫妻就有一對以離婚收場,業者因此動起腦筋,推出「日本 離婚典禮」的點子,讓即將分手的夫妻,透過公開儀式,向這段不愉快的婚姻說拜拜。這只白金鑽戒,象徵夫婦兩人長達8年的婚姻,到此結束,這就是日本最近越來越流行的日本 離婚典禮,日本 離婚典禮流程從一大早開始,兩輛人力車分別載著男女主角,在見證人的跟隨下,默默穿越大街小巷,隨後在一棟刻意挑選的破爛老屋裡面,夫婦倆共同舉槌,對準婚戒狠狠敲下,在觀眾的掌聲中,婚戒當場扭曲變形。

敲完婚戒的接待午餐會,除了有造型奇特的歌手,高唱分手快樂之外,男女雙方親友也是背對背坐下,象徵兩人之間已經毫無瓜葛。

日本 離婚典禮,一場要價將近台幣2萬元,不過一推出就引起廣大迴響,訂單已經排到年底,向親友致謝後,曾經是夫婦的兩人邁開腳步,各自踏上不同的人生。

日本離婚典禮很鋪張

請帖上是兩人背對背的微笑照片,宣佈我們離婚了。日本 離婚典禮的最後,雙方要把戒指拿下來,然後閉幕。

時下日本流行離婚。據統計,日本去年約有28萬對夫婦離婚,平均不到兩分鐘便有一對夫婦離婚。可更離奇的是,離婚夫婦還流行操辦離婚慶典,甚至比結婚慶典還要鋪張!

一位26歲的公司職員在與妻子離婚時就操辦了隆重的日本 離婚典禮。發出的請帖上是兩人背對背的微笑照片,宣佈我們離婚了。在日本 離婚典禮中,離婚雙方款待各自的親朋好友,並坦承兩人的結婚像是同性朋友同居般的感覺,對於性關係未曾感到魅力,而且不想有孩子,因此兩人分手並不會覺得喪失什麼。目前,日本年輕人的結婚典禮都十分簡樸,一般只邀請雙方家人,宴席也很簡單。相比之下,日本 離婚典禮就鋪張多了,一次邀宴上百人,還要租用大餐廳。典禮上致詞的親朋好友往往表示出欣羨之意,因為自己結婚等於判處終身徒刑,所以羨慕他們再次得到自由之身。

和結婚典禮一樣,日本 離婚典禮也有許多規矩,如雙方不能講彼此的壞話,因為舉行日本 離婚典禮是為了離婚後也能維持朋友般的友好關係。典禮最後,還會向雙方的父母獻花,說爸爸媽媽,很對不起,我們離婚了,但是絕非不幸等。日本 離婚典禮的最後,雙方還要把戒指拿下來,然後閉幕。有許多日本人認為,參加日本 離婚典禮的人並非一無所獲,他們起碼可以學到不能輕易辦理結婚登記,以及沒有協調性與忍耐的人將走上此路。

因為日本還是女性從夫姓的戶籍制度,因此離婚對女性而言十分麻煩。因為結婚後,女性的護照、戶口簿、信用卡、銀行賬戶、駕照甚至電子信箱等,都是以夫姓或是丈夫的名義加入的,都得費很大的力氣去改回結婚前的娘家姓。她們離婚後至少要花上半個月來辦理這種事務,而且必須在正常上班時間內才能獲得受理,許多女性必須為此請好幾天假來辦,否則馬上會出現生活障礙。離婚本身對當事人還是有些影響的,在適應的同時還必須處理這些煩瑣事務,因此有人主張日本應建立離婚假制度。當然,男性也有手續要辦,如壽險的受益人等。

日本 離婚典禮還帶動了另一個產業,那就是與離婚相關的服務性行業,如離婚諮詢、離婚學校等,為離婚雙方提供善後手續諮詢、心理諮詢、業務代理等服務。

日本 離婚典禮  日本 離婚典禮
引用:我們結束了!離婚典禮走紅日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