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神人級 啦啦隊

神人級 啦啦隊



神人變態級的啦啦隊

北韓?

沒錢買電子看板?

要用人力?

滿厲害的,不過沒辦法專心看比賽耶,觀眾都分心了,我覺得看啦啦隊的比看球的還多...
終於看見了一個韓國可以驕傲的事情。

http://www.gfnet.tw/archives/2345

安徽神奇樹

安徽神奇樹



安徽神奇樹 宛如被施了魔術般,因應時節依序開出56種花、結56種果。

安徽一位農民憑著一股韌勁,花了20幾年的時間潛心鑽研,栽培出一棵「神奇樹」。從春天到秋天,「神奇樹」宛如被施了魔術般,因應時節依序開出56種花、結56種果。

安徽省臨泉縣張營鄉八里莊村50幾歲農民韓國平,唸書只唸到小學三年級,文化程度不高,卻有著一股韌勁。20幾年前,他嘗試以桃樹作為「母樹」,嫁接2種果子,剛開始都失敗,但經過反覆試驗後終於成功。他覺得很意外,也很興奮,接著心想:「一棵樹上究竟能嫁接多少種果子?」

此後,韓國平就像著魔般,一頭栽進了嫁接技術的鑽研中,最終栽培擁有56種果子的「神奇樹」。他將樹命名為「民族團結樹」,代表著56個民族是一家。他說,樹看起來普通,卻能因應時節開花、結果。

韓國平為了對「神奇樹」進行保護,向國家知識財產局申請專利。據通知書,申請的發明是「一種植物的嫁接方法」。另外,「神奇樹」也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韓國平說,他已經訂出了下一個目標,就是培育出一棵能夠開100種花、結100種果的樹。

引用:安徽「神奇樹」 開56種花、結56種果

埃及死亡書

埃及死亡書


埃及死亡書 大英博物館首次大規模展出罕見的古埃及死亡書

古埃及人相信,死亡不是人生的終點,必須有萬全準備才能順利通過重重考驗前往極樂世界;大英博物館首次大規模展出罕見的古埃及死亡書,讓參觀者認識往生者的身後世界。

負責籌劃這項特展的大英博物館古埃及考古學家泰勒(John Taylor),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埃及死亡書從西元前1600年一直到西元100年,1500多年期間深受古埃及人信奉。

究竟什麼是死亡書?泰勒說,死亡書是對往生者前往極樂世界的導引書,書中說明往生者將會在旅途中發現和遇到那些神,及應對諸神說些什麼咒語和通行語,以確保追求永生的旅途一路平安順遂。

死亡書都寫在草紙上,有很多彩色繪圖,清楚刻劃往生者前往極樂世界前必須經過的重重考驗,其中除了不同的神,還有令人恐懼的各式刑罰。

泰勒說,大英博物館是全球收藏古埃及死亡書數量最多的博物館之一,由於草紙十分脆弱,見光易損,平常極少公開展出,因此這次展覽格外珍貴。

這項籌備多年的特展中,共約有180項展品,除了死亡書,還有繪有圖案的棺木、從墳墓中出土的鍍金面具、護身符、珠寶、木乃伊等。

其中全長37公尺的死亡書,在展場裡一眼望去看不到盡頭,最令人讚嘆,是首次公開展出。
對記者詢問這項特展要向參觀者傳達的訊息為何?泰勒表示,對古埃及人而言,死亡不是人生的終點,而只是一個轉變的過程,如果你有死亡書掌握了前往極樂世界所需的知識,那麼轉變的過程就會十分順利,進而獲得永生。

他說,古埃及死亡書的傳統在基督教和伊斯蘭教陸續傳入後而式微。

大英博物館展出罕見埃及死亡書 這項展覽將一直進行到3月6日。



引用:大英博物館展出罕見埃及死亡書

春晚最美觀眾

春晚最美觀眾



春晚最美觀眾 ,春晚鏡頭下的夏達。

央視春晚已經落幕好幾天,但相關話題持續延燒,繼觀眾席上的「笑臉哥」之後,現在最受矚目的是美女漫畫家夏達,同樣是坐在觀眾席的她,雖然一語未發,鏡頭一掃而過,只有短短幾秒,卻依舊引起網友熱議,稱她是「春晚最美觀眾」。對此,夏達說,出名是一場「無妄之災」。

事實上,夏達到春晚現場,並非只是一名簡單的觀眾,去年被選為第六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形象大使的她,人氣十足,很早就被春晚導演組確定邀請上春晚。據計畫,夏達與容祖兒、余翠芝、林志玲一起,分別代表大陸與港澳台向觀眾拜年並送上大禮。其中,夏達送上的,是她創作的兔年吉祥賀圖。

不過,在最後一次彩排時,送賀圖的人選改為了李小冉。春晚導演組解釋,彩排過程中發現,夏達性格靦腆低調,她多次表示自己不適合上台,因此最後時刻決定換人。夏達在微博中寫道:「我真的已經努力過了,但還是沒辦法不緊張。不用上台真是鬆了一口氣。」

夏達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出名是一場「無妄之災」,她無法接受,但既成事實,也只好往好的一面去看。夏達希望大家關注她的作品,而不是她這個人。「不要傳播我的照片,不要轉發我的任何新聞,不要在我名字或職業前加上美女二字,做到這些就是對我最大的支援。」

引用:春晚坐台下也走紅 漫畫家夏達獲封「最美觀眾」

頭香哥

頭香哥



頭香哥 名叫林添壽(六十歲),是民生社區巡守隊志工

彰化市國家古蹟南瑤宮除夕子時首度舉辦搶頭香活動,然而就在開廟門的緊張時刻,半路殺出程咬金,廟內一名身穿反光背心的阿伯竟突然竄出跑到香爐前,從容不迫的高舉香炷插得「頭香」,再雙手合掌膜拜,令廟方與信眾錯愕與傻眼。這段「插」曲不影響比賽結果,但阿伯的爆笑行徑被《蘋果》全程拍攝,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封他為「頭香哥」,不少網友心得是「兵不厭詐,這是頭香」,至截稿為止,影片已有六萬人次點閱。

頭香哥 維持秩序臨時起意

彰化市公所寺廟室主任林大猷昨說,「頭香哥」名叫林添壽(六十歲),是民生社區巡守隊志工,當晚到南瑤宮幫忙維持秩序,並發放香給信眾。和林熟識的彰化市民代表林雨良表示,林年輕時在三民市場賣衣服,目前有一間店面租人賣衣服,家境算不錯,目前也是民生社區老人會會長。

南瑤宮昨轉述「頭香哥」說法,當晚發香給信徒後,他手上剩下一根,就站在香爐的左後方,廟門打開剎那,他被人潮推擠向前,突然臨時起意把香插下;有信眾覺得他「偷吃步」,他直說:「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埋伏』搶頭香,真歹勢啦!」

林大猶指,林添壽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廟方當場嚇一大跳,但不影響比賽結果和公平性,何況林也只想討個吉利,無心之過應無傷大雅,但他強調明年如要續辦,相關作業方式還有待改進。


引用:超爆笑 半路殺出「頭香哥」

閃電之都

閃電之都



閃電之都 達爾文市,由於地理位置特殊,一年裡就有三個月的時間,幾乎天天都在打雷。

在澳洲西北海岸的達爾文市,由於地理位置特殊,一年裡就有三個月的時間,幾乎天天都在打雷。因此達爾文市就成為研究者觀察打雷閃電的最佳地點。

伴隨巨大雷聲,一道道銀白色的閃電,不斷劃破天際。據TVBS報導,在達爾文這個地方,帶來閃電的積雨雲,幾乎每天都在形成。巨大的積雨雲,面積甚至能達到3000平方公里,大到足以容納整個東京都,從澳洲內陸吹來的乾空氣,海面上吹進溫暖而潮濕的空氣,就在達爾文的上空
碰撞,強烈的上升氣流,挾帶大量水氣,巨大的積雨雲,於是產生!

雲層裡的冰晶和冰雹碰撞摩擦後,產生大量靜電,當累積在雲層下方的負電,朝著地面放電,就成了大家所熟知的打雷閃電,特別的是,打雷前,有人還能感覺到不可思議的預兆。當地居民說,「(打雷前)能聽到,空中有金屬摩擦的聲音,還可以明顯感覺到。」當地居民:「周圍有
靜電,甚至到最後,手臂上的毛都立了起來。」

這種詭異的預兆,其實是因為除了肉眼看到的閃電,還有另一種看不到的閃電,日本大阪大學教授,帶著研究團隊,到處追尋這看不到的閃電,透過研究團隊的特殊儀器,和NHK的高速攝影機,首次捕捉到,神秘閃電的完整面貌。

達爾文的天空,再次被大量積雨雲籠罩,沒多久果然雷聲大響,透過高速攝影拍下的畫面,早在肉眼觀測到閃電前,天空早就出現,一條條樹枝狀的微電流,朝地表延伸,當其中的一支電流觸及地面,馬上放出閃光,成了肉眼可見的閃電,全部過程只發生在0.05秒的瞬間。看不見的
閃電之謎,逐漸被解開,這也代表著,距離人類能準確預知,閃電落下地點的夢想,又前進了一步。



引用:閃電之都達爾文市 1年有3月天天打雷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