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舒淇 昏迷照 (組圖)

舒淇 昏迷照 (圖)
標籤:舒淇 昏迷照,舒淇,昏迷照,舒淇昏迷照,昏迷照舒淇,舒淇昏迷照片


舒淇 昏迷照

香港髮型師SevTsang,9月14日23:34分在微博上傳一張女星舒淇宣傳主演影片《精武風雲》時,生病側臥沙發的照片。



昏黃浪漫的燈光下,舒淇神情放鬆,很有美感。雖然舒淇本人後來吐槽:「這也拍得太做作了吧!誰看得出來病了呀!」但仍然有網友稱讚:「哇!連昏迷都這麼美!」


舒淇 精武風雲 海報

舒淇一張「昏迷照」一個晚上惹來近200餘名網友圍觀。白色露肩禮服、高跟鞋、小煙燻妝,看得出來舒淇已梳妝完畢,等待上通告的空隙窩在沙發裡小瞇一下,放鬆的姿態和表情,被藝人何韻詩、宋新妮留言稱讚說「好靚!」更有網友點評稱昏迷中的舒淇很美!

引用:連昏迷都這麼美! 舒淇「昏迷照」 引發網友圍觀

肉身不壞 坐缸 (組圖)

肉身不壞 坐缸 (圖)
標籤:肉身不壞 坐缸,肉身不壞 坐缸 肉身菩薩,肉身不壞 坐缸 自修,肉身不壞坐缸,肉身不壞 坐缸 乾燥,肉身不壞 坐缸 上漆,肉身不壞 坐缸 塑身,肉身不壞 坐缸 貼金


肉身不壞 坐缸

大陸江西靈山有尊神像,香火鼎盛,特別的是,這尊被奉為菩薩祭拜的,是一名老婦人過世時,是由家人仿照僧人「肉身不壞 坐缸」而成;所謂「肉身不壞 坐缸」是指將遺體放入缸中密封,而這名老婦的肉身「肉身不壞 坐缸」3年都沒腐爛,令人嘖嘖稱奇。 撩起頭飾,還能看到一條條的髮絲相當清晰,不是由於這尊神像製作精美,而是因為這是尊俗稱的「肉身菩薩」。

江西靈山有個靈山媽媽,香火鼎盛,是當地有名的肉身菩薩;但特別的是,這尊肉身菩薩生前不是出家人,只是名普通的老婦人。

她名叫王春榮,是個長年吃齋唸佛的佛教徒,婦人死後,也要求兒孫為她舉行宗教葬禮「肉身不壞 坐缸」,也就是把她的遺體放在陶缸中,密封安葬。


肉身不壞 坐缸

結果老婦人的遺體整整3年都沒腐爛,現在被兒孫供起來,成了肉身菩薩,一拜拜了20年。

信眾 (2007.9.14):「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其實台灣也有肉身菩薩,台灣第一尊就是鼎鼎有名的慈航菩薩,而龍發堂的開山住持開缸後,也修成肉身菩薩;不過這2尊肉身菩薩都是出家人,但現在卻有位虔誠學佛的老人家「自修」修成正果,也在當地傳為佳話。

高雄縣龍發堂創辦人釋開豐遺言死後要以坐缸儀式,求得全身舍利,而且在舉行坐缸儀式之前,往生近百日期間,信眾對於許多神奇的靈異現象言之鑿鑿、活靈活現,讓人不禁想到究竟什麼是「坐缸」,又為何會成為所謂的「肉身菩薩」。


肉身不壞 坐缸

佛教徒對於遺體的處理有坐龕、坐缸、火葬、土葬4種,有法師認為,如果選擇以坐缸的方式來處理遺體,萬一技術處理有問題,也可能無法成為「肉身」,成敗並不全然取決於「願力、修持」。

「坐缸」其實主要目的應該是在於不鋪張,如果開缸後色身腐化,就以火化的方式再進行處理,如果沒有腐化則成為「肉身」,也就是一般所說的「肉身菩薩」,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此因緣。有法師強調,不應該為了成就肉身不壞,而對遺體進行防腐劑的處理,如果注射防腐劑,就是一種欺騙信眾的行為。

台灣宗教學者鄭水萍曾經對媒體表示,「肉身不腐」在中國新疆、九華山,台灣汐止慈航堂與基隆慈安宮等處都有出現,由於僧侶長期茹素,加上修行靜坐,圓寂前還要禁食,因此將許多容易腐敗的物質都排除掉,比較不容易腐化,但外在環境如溼度也很重要,而且即使化成肉身,時間久了還是要貼上金箔來防止腐化。


肉身不壞 坐缸

據了解在台北市曾經有一位專門為肉身菩薩裝金身的人,叫作陳國偵。年紀50多歲的陳國禎從事安裝金身的工作已超過30年,主業是經營佛像雕刻的工作,他表示,爲肉身菩薩安裝金身的過程相當漫長,快則半年,慢則要一年,而且要心細、手巧,他曾經對媒體公開爲肉身菩薩安裝金身的幾個步驟:

一、乾燥
雖然開缸的肉身菩薩已經呈現乾燥的狀況,水分大部分已經蒸發,不過還是可能會有一些水分殘餘 ,所以必須使用藥材協助進行完全的風乾,才不會有細菌產生。

二、上漆
上漆的目的一樣在於讓遺體更加乾燥,而且可以預防蟲咬,所用的漆幾乎完全來自大陸,而必須重複以不同性質的漆料在遺體塗上好幾層,不同的漆料將會發揮不同的功能。

三、塑身
由於肉身菩薩在坐缸的時候往往採用坐姿,所以開缸後姿勢大多已經,但是如果廟方有需求,就必須漸進的進行調整。另外 由於坐缸後的遺體多以風乾,爲了讓肉身菩薩裝上金身後看起來比較福泰一點,還必須在肉身菩薩的身上貼上紗布。

四、貼金
最後是最重要的貼金工作,也就是在肉身菩薩的身上貼上一層層的金箔紙。一方面由於因為黃金抗氧化的能力比較強,另外一方面也是為了表示尊崇的敬意,所有的金箔都是由純正的黃金打造,因此,肉身菩薩可都價值不斐。

恐怖的大樹 (組圖)

恐怖的大樹 世界上最令人恐怖的大樹(圖)
標籤:恐怖的大樹 尖叫的人臉,恐怖的大樹 老樹人,恐怖的大樹 菩提大樹,恐怖的大樹 古墓麗影,恐怖的大樹 苹果樹


恐怖的大樹

國際在線專稿:作為植物王國中最偉大的成員,樹在人類發展過程中做出了突出貢獻。但它們也有令人恐怖的時候,無論它們驕傲地獨自站立著,還是手挽手地組成陰郁昏暗的森林。


恐怖的大樹


恐怖的大樹

美國紐約Hither Hills國家公園中的一棵乾枯大樹(上左),好像在高聲尖叫的人臉一樣。


恐怖的大樹

加拿大安大略省鄉村公路旁,有一棵看似飽經風霜的『老樹人』。


恐怖的大樹

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這棵大樹,花了200多年時間將一座墓碑吞噬。


恐怖的大樹

泰國南部城市大城府曾在1967年遭到緬甸軍隊入侵,整座城市幾乎完全被毀。圖中是當地寺廟,一棵菩提大樹似乎成了佛像的護衛。


恐怖的大樹


恐怖的大樹

在大樹與寺廟的對抗中,顯然大樹獲得了勝利。柬埔寨的吳哥窟已經有1000多年的歷史,而大樹最多只有400多歲,已經完全壓制了寺廟。圖中幽靈般的門口,與《古墓麗影》中的景象十分相似。


恐怖的大樹


恐怖的大樹

有時候,大樹不需要言語就可以表達出它們令人恐怖的一面。比如英格蘭Vale Royal森林中的這些扭曲樹木,它們可以代表老態、天氣、疾病甚至巫術。


恐怖的大樹


恐怖的大樹

也許我們對大樹的恐懼不安只是來自童年的回憶,比如《綠野仙蹤》中憤怒的苹果樹。

火雲邪神 在 台灣 (組圖)

火雲邪神 在 台灣 (圖+影)
標籤:火雲邪神 在 台灣,火雲邪神 在 台灣 功夫,火雲邪神 在 台灣 梁財生,火雲邪神 在 台灣 搞笑影片,火雲邪神在台灣


火雲邪神 在 台灣

集導演與主演於一身的香港演員周星馳,以武打風格揉合搞笑元素的電影《功夫》,在2004-2005年締造不錯的電影票房佳績,片中也出現許多虛構人物;其中,由梁小龍飾演的「火雲邪神」,最令觀眾印象深刻。


火雲邪神 在 台灣

梁小龍(1948年4月8日-),原名梁財生,生於香港,祖籍廣東,早在20世紀70年代,在香港演藝圈與李小龍、成龍號稱「三龍」,1980年代於香港電視劇《大俠霍元甲》演繹劇中霍元甲的大徒弟陳真。後來退出香港娛樂圈,於中國大陸從商數年。2004年復出參演周星馳電影《功夫》裡的火雲邪神一角。


火雲邪神 在 台灣


火雲邪神 在 台灣:小姐. 我對這台很有興趣. 不知道價錢...


火雲邪神 在 台灣:你確定不能再便宜一點?


火雲邪神 在 台灣(眼鏡一亮):小姐你看清楚... 我可是火雲邪神喔... @@


火雲邪神 在 台灣:不要逼我火雲邪神出手喔...
鯉魚丸小姐:嗯? 那又怎樣?

鯉魚丸小姐:跟你說吧. 這已經是現今最特惠價. 就算你是火雲邪神還出了手. 對我也只不過像是屎(看嘴型) ... XD

駝背龍 (組圖)

駝背龍 - 前腿有羽毛( 駝背龍 )背部突起似駝峰 (圖+影)
標籤:駝背龍,駝背龍 羽莖瘤,駝背龍 駝峰儲存能量,駝背龍 學名,駝背龍 特徵,駝背龍 羽毛及鱗片

西班牙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新的掠食性恐龍化石,其身體結構前所未見,背部長有一個類似駝峰的突起,前腿骨上還有一排整齊的點狀突起,與現在鳥類羽毛根部的「羽莖瘤」非常相似,研究人員認為,「駝背龍」提供恐龍遺傳現代鳥類羽毛的證據。

據報導,這具在西班牙西部昆卡市發現的恐龍骨架化石保存完好,其中一個獨特的特徵就是,最後兩個椎骨特別長,背部的神經棘向外突出,形成一個類似駝峰的結構,在迄今發現的其他任何恐龍身上未曾見到。「駝背龍」被稱之為「Concavenator corcovatus」(意為來自昆卡的駝背獵手)。


駝背龍 駝峰儲存能量

「駝背龍」頭尾長約4公尺、重4.5噸,生活在距今約1.3億年前,研究人員目前還不清楚這個類似駝峰的肉冠作用,有觀點認為是用來炫耀,但也有觀點認為它可能有更實際的作用,像是駱駝的駝峰用來儲存能量。

研究人員奧特加(Francisco Ortega)表示,這是歐洲境內挖掘到最複雜的恐龍物種之一,此外,它前腿骨上的「羽莖瘤」也是另一個讓人吃驚的特徵。他說,一些與鳥類血緣關係較近的恐龍也擁有「羽莖瘤」,例如迅猛龍,但是它體型大而且年代久遠,卻也擁有這些小突起。
奧特加認為,「羽莖瘤」的出現可能意味,這種大型西班牙恐龍也同樣長有羽毛,又或者擁有某種屬於「鳥類羽毛原始階段」的皮膚結構。他與研究小組得出結論,「它是第一個能夠將恐龍與最早出現的羽毛聯繫起來的證據。」

奧特加指出,「駝背龍」羽毛似乎長在前腳,說明羽毛的存在可能就是一種「展示功能」,或者這些羽毛也可能擁有一些我們並不知道的功能。

憑藉尖尖的突起和可能的羽毛,研究人員推測,「駝背龍」在白堊紀早期西班牙中東部的沼澤地一定「威風凜凜」。他們的最新發現發佈於英國《自然(Nature)》雜誌上。

百歲巨龍蝦 (組圖)

百歲巨龍蝦 - 英國捕獲百歲巨龍蝦(圖)
標籤:百歲巨龍蝦,百歲巨龍蝦 巨型龍蝦,百歲巨龍蝦 雌性,百歲巨龍蝦 80年來


百歲巨龍蝦

英國的一名漁夫,無意間捕獲了一隻百歲巨龍蝦,身長達一公尺,不過漁夫在拍照之後,讓這尾 百歲巨龍蝦 重回大海。


百歲巨龍蝦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現年42歲的英國漁夫西蒙跟他的太太,當時正在沿岸海上捕魚,在撈起魚網時,發現這尾巨型雌性龍蝦, 百歲 龍蝦 的身長超過了一公尺‧專家們表示,這隻 百歲巨龍蝦 爪子巨大,超過了人手,爪子長度達35厘米,寬度15厘米,這應該是英國80年來所捕獲體型最巨大的一隻 百歲巨龍蝦 。


百歲巨龍蝦

不過這對英漁民夫婦,因為擔心這尾年齡應該已經超過一百歲巨大 百歲巨龍蝦 的命運,因此並沒有把牠運上岸進行秤重和鑒定,而只跟巨型 百歲巨龍蝦 拍照之後就把它放回了大海。

阿拉斯加 百歲老魚 (組圖)

阿拉斯加 百歲老魚 美國157歲老魚(圖)
標籤:阿拉斯加 百歲老魚,阿拉斯加 百歲老魚 90歲至115歲,阿拉斯加 百歲老魚 耳石,百歲老魚 阿拉斯加,百歲老魚 美國

阿拉斯加 百歲老魚


阿拉斯加 百歲老魚

近日,在美國阿拉斯加的白令海域發現了一條已經生活了約一個世紀的雌性北方平鲉。科學家稱,這條( 阿拉斯加 百歲老魚 )的年齡在90歲至115歲之間。

據國家地理網站4月6日報道,美國國家大氣海洋局的研究人員根據這條北方平鲉耳骨(耳石)推測出了它的大致年齡。研究人員同時發現,這條( 阿拉斯加 百歲老魚 )的高齡已經對它的生殖能力產生了破壞性的影響。研究人員斯賓塞說:它的腹部很大,卵巢中都是未發育成熟的晶胚。

華盛頓一艘名為西雅圖的漁船在海面下640米的位置捕捉到這條長1.12米、重27公斤的北方平鲉,與它同時落網的還有9條同類和其它小魚。

根據研究人員對北方平鲉魚類的了解,這條百年老北方平鲉魚在年紀和身長方面都已接近該類魚的生長極限。目前,資料記載的最大的北方平鲉長1.19米、年紀為157歲。

地鐵諸葛亮 (組圖)

地鐵諸葛亮 北京地鐵的諸葛亮「亮叔」 (圖)
標籤:地鐵諸葛亮,地鐵諸葛亮 亮叔,地鐵諸葛亮 出師表,地鐵諸葛亮 博士研究生


地鐵諸葛亮

一名年輕男子最近總是穿著白色古裝、黏上灰白鬍子、搖著鵝毛扇,扮成諸葛亮的模樣在北京地鐵出現,只見他神色自若,完全不在意旁人異樣的眼光。


地鐵諸葛亮

這名男子的帽子前面黏著衛生棉護墊,上面寫著地鐵諸葛亮「亮叔」,鬍子可能是垃圾袋做的,胸前黏著一張A4紙,上面寫著「我是亮叔」,衣服裡面穿著短褲,外面套著古裝。


地鐵諸葛亮


地鐵諸葛亮


地鐵諸葛亮

根據北京網友「考證」,「亮叔」最早在9月1日出現,一出現就引起轟動,許多乘客把拍到的照片上傳到網路,還有地鐵工作人員主動要求合影。地鐵諸葛亮「亮叔」的真正身分是誰?網友還在「人肉搜索」中,有網友說,他是北京大學古文專業的博士研究生。

引用: 帽黏衛生棉墊 扮諸葛亮出沒地鐵爆紅

巨型殺人蟹 (圖)

巨型殺人蟹 巨型蜘蛛蟹又稱巨型殺人蟹
標籤:巨型殺人蟹,巨型殺人蟹 蜘蛛蟹,巨型殺人蟹 甲殼動物,巨型殺人蟹 巨型蜘蛛蟹,巨型殺人蟹 3600米,巨型殺人蟹 核廢料,巨型殺人蟹 世界上最大的螃蟹,巨型殺人蟹 照片,巨型殺人蟹 影片

巨型殺人蟹 蜘蛛蟹


巨型殺人蟹

光蟹爪就一點五米長,站立伸直時足有半人高,更令人恐怖的是這種蟹還會殺人!近日,三隻生活在日本東南沿海海底的巨型殺人蟹空運至成都,將於春節期間亮相。 巨型殺人蟹長得極像蜘蛛,雖然身體只有汽車的方向盤那麼大,但是蟹爪卻又長又細且鋒利。據工作人員介紹,這次引進的三隻殺人蟹一雄兩雌。它們體寬三十厘米,全部爪子展開來,可覆蓋三米直徑的範圍。


巨型殺人蟹

據悉,由於巨型殺人蟹的巨大攻擊性,在運送方面有巨大困難,「先要將殺人蟹麻醉,然後由幾名大漢穿上防刺的衣服,帶上防刺破的手套,然後把它們的蟹爪和螯鉗一一捆綁起來,直到牠們完全不能動彈。」工作人員稱,這之後,他們才將這三隻殺人蟹用四層很厚的帆布裹起來,只留一個供氧的管道,然後再分別放進三個一米多高的木箱裡,從日本經廣州空運回成都。


巨型殺人蟹

據了解,殺人蟹又叫巨型蜘蛛蟹,是世界上最大的甲殼動物,一般生活在三千六百米深的海底,靠捕食魚類為生,其身上的那對螯似鋼鉗,非常強勁有力,被它盯上的目標沒有一個能逃脫。生物學家分析,「殺人蟹」是由蜘蛛蟹演變而來的,可能是受到深海核廢料的影響,發生了突變。


巨型殺人蟹

工作人員介紹說,這種蟹近幾年才出現在日本,可以吃,肉很鮮美,但捕捉很困難,一般都是一年才捕捉得到一隻,運氣不好的,幾年也捕捉不到。「一般是等到牠上岸或者漂浮到水面上時,向其投撒鋼絲鑄成的魚網或麻醉藥劑,但由於殺人蟹非常兇猛,逃跑速度非常快,這種捕捉方式也經常不成功。」


巨型殺人蟹

巨型殺人蟹,真名巨型蜘蛛蟹,英文名為Giant Spider Crab,拉丁文名Macrocheira kaempferi,是世界上最大的甲殼動物。其體形呈梭形,兩端尖尖,10條蟹爪既長又銳利,特別是那對螯似鋼鉗,非常強勁有力。由於性情兇猛,會攻擊人類致死,所以又被稱為「巨型殺人蟹」。



巨型殺人蟹

殺人蟹平時生活在3,600多米深的海底裡,只有交配和產卵時才爬到淺水區。體寬一般為30厘米,但蟹爪可伸展成直徑3米的圓面,最大的可達3.7 米。

巨型殺人蟹體內有極靈敏的感震器官,可分辨海面上的運動物體。它一般以食魚為生,但對人肉也垂涎三尺。一旦發現有人,它會很快潛游過來,八條銳利的爪子圍住人體,並且能刺破皮質衣衫,深深地扎進受害者的皮肉中,好像活的動鋼絲纏繞人體,愈纏愈緊,越扎越深,將人往深水處拖,等待在海底的一群殺人蟹就蜂擁而至,將活生生的人刺死。

據悉,型蜘蛛蟹原本是沒有那麼大的,經生物學家調查研究分析,可能是受到深海核廢料的影響,發生急劇異變,變得愈來愈兇殘。

2005年5月下旬,大約5萬隻蜘蛛蟹(spider crab)湧入澳大利亞墨爾本的菲利浦港灣。它們聚集在一起,霸佔了差不多一個足球場那麼大的海底,它們怪異行為還嚇跑這一地區的其它海洋生物,可能和它們繁殖期的到來有關係。

巨型殺人蟹 世界上最大的螃蟹

日本巨型蜘蛛蟹生活於大約400米深的海底。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螃蟹,伸展的蟹腿最長可達4米。由於巨型蜘蛛蟹可以食用,因此捕撈巨型蜘蛛蟹已經成為水產業的重要一支。為了保護這種物種,在巨型蜘蛛蟹的產卵期,是嚴禁捕撈作業的。在繁殖期,巨型蜘蛛蟹會遊入較淺海域,因此更容易被捕獲。

戒靈鬼魂 瀑布 (組圖)

標籤:戒靈鬼魂 瀑布,戒靈鬼魂,戒靈鬼魂 瀑布 魔戒,戒靈鬼魂 瀑布 照片,戒靈鬼魂 瀑布 最恐怖的僕人


戒靈鬼魂 瀑布

一對夫婦到英國約克郡(Yorkshire Dales)度假,開開心心拍了照片,沒想到竟發現瀑布下有個明顯的「人影」疑似戒靈鬼魂藏身瀑布裡,但那時,並沒有人。


戒靈鬼魂 瀑布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55歲的貨車司機史帝芬巴林傑(Stephen Barringer)和51歲當助教的太太蘇(Sue Barringer)8月12日度假時,享受老倆口難得的鄉野樂趣,只是沒想到其實「有人」同行──那些度假照片中,在一道壯觀瀑布的水幕下,有個像《魔戒》系列(the Lord of the Rings)裡的「戒靈」(ringwraith或稱Nazgul),陰森森又透明的「他」直瞪著他們。

身為三個孩子的媽,巴林傑太太說,「那裡根本沒有人,我們還在瀑布前面喝了咖啡。」但回家後在電腦前欣賞度假照片,「看到居然有個鬼魅般( 戒靈鬼魂 瀑布 的影子),我們嚇壞了。」

巴林傑太太說,「我記得瀑布下方沒有石頭,而這個『 戒靈鬼魂 瀑布 人形』應該是水流沖激下,顯現出來的。」不信邪的她也說,「這個( 戒靈鬼魂 瀑布 )人形真的很怪異,我敢說它不是幽靈或類似的東西,但它真的太神奇了。」


戒靈鬼魂 瀑布 最恐怖的僕人

在托爾金的《魔戒》裡,描述中土世界共有九個「戒靈」,是黑暗魔君索倫(evil lord Sauron)「最恐怖的僕人」(most terrible servants)。

食人樹 馬達加斯加 (組圖)

食人樹 馬達加斯加 (圖)
標籤:食人樹 馬達加斯加,馬達加斯加,食人樹,馬達加斯加 食人樹,食人樹馬達加斯加,食人樹 食肉植物,馬達加斯加食人樹


食人樹 馬達加斯加

1978年,殖民列強在設法教化和征服那些偏遠地區的人們的時候,發現這個世界竟是如此怪異。他們將自己的所見所聞傳回倫敦、布魯塞爾和柏林,他們提到了遙遠的陸地、失落的城市以及在動物園裡所看不到的動物,當然,他們講述的很多故事都誇大了,而且大部分將隨著時間流逝,被人們遺忘。但是馬達加斯加島上的荒野叢林和有關它的傳說,卻很難被人淡忘。


食人樹 馬達加斯加

馬達加斯加島現在仍是草木叢生,對外界來說,它仍存在一些未被開發的地區。在這裡生長的90%的自然菌群,在世界其他地區根本看不到。它是一個叢林,一切都有可能潛伏在裡面。德國探險家卡爾·李奇博士(Carl Liche)手持彎刀,帶領著一隊當地的穴居土著–姆科多(Mkodo)人進入叢林深處。到達一個空曠地時,李奇突然停下了腳步。眼前的景象是任何一個白人都不曾見過的:一根像八英尺高的菠蘿的樹幹上長著濃密的葉片,樹葉從樹頂一直垂到地面上,7英尺長的卷須向四面八方伸展。


食人樹 馬達加斯加

李奇產生了一種不祥的預感。他開始跟他的英國助手交談,並注意到那些當地人開始變得非常興奮。他們把一名姆科多婦女推向那棵大樹。並開始祈禱。該婦女喝了從食人樹裡滲出的一種非常奇怪的液體後,變得非常瘋狂,開始竭斯底裡的大喊大叫。聖歌在繼續,只見那棵原本慵懶的像死了一樣的殘暴的食人樹,突然恢復了野性的活力。


食人樹 馬達加斯加

卷須像蛇一樣快速伸出,勒緊婦女的脖子和身體,使她無法呼吸。那個婦女的尖叫聲變得越來越弱,最後完全消失了。這時樹葉把她一層層包裹起來,直到不留一絲縫隙。10天李奇重新回到這個地方,然而他在那顆樹下隻看到一堆白骨。


食人樹 馬達加斯加

關於馬達加斯加島食人樹的故事,是殖民時代一些人為了吹噓編造的一個故事。該故事最早出現在《南澳大利亞記事報 (South Australian Register)》上,這篇文章顯然是李奇所寫。這篇文章一經發表,便不脛而走,立刻傳播開來。1887年中美洲在報告中宣稱找到了類似的樹,這種樹被稱作雅特夫(Ya-Te-Veo)。在接下來的一個世紀,有關食人植物的故事不斷出現在神話和電影中。


食人樹 馬達加斯加

而問題是,李奇所說的一切不可能全是真的。20世紀研究人員對這次事件進行調查,結果並沒發現任何証據可以證明李奇的故事是真的,或者確實有李奇這個人。對神秘動物進行調查的人被稱作cryptozoologists,他們以容易聽信那些奇奇怪怪的說法而聞名。

世界各地都有食肉植物,大部分分布在更加傳統的營養源不存在的地方。有人在愛爾蘭的沼澤裡發現長著圓圓的葉子的茅膏菜。沼澤所具有的自由流動的性質,意味著大部分營養成分都會隨著流水而流失。為了適應這種環境,茅膏菜必須依靠進化,利用不同的營養源——動物獲得營養成分。

茅膏菜利用自身鮮亮的色彩和甜美的花蜜吸引昆虫落在葉子上突出的腺狀觸須上。昆虫降落在上面,茅膏菜利用黏液把它粘住,然每一根觸須都開始向昆虫彎曲,把它團團圍住,讓黏液把它粘得更牢。接著茅膏菜開始利用消化液分解昆虫的軟組織。幾天,這個微型棺材會再次打開,把昆虫的殘骸拋入風中。這段描述聽起來似曾相識,跟食人樹的故事有幾分相似。

來源: 揭秘驚人食人樹:微型』棺材』吞食靈敏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