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瓜地馬拉 地底大洞 (組圖)

標籤:瓜地馬拉 地底大洞,瓜地馬拉 地底大洞 地獄之門,瓜地馬拉 地底大洞 巨大,瓜地馬拉 地底大洞 100公尺,瓜地馬拉 地底大洞 地質學家


颶風艾加莎襲擊我國中美洲邦交國瓜地馬拉,受連日暴雨影響,其首都北部出現一個直徑30公尺、深60公尺的巨大地底大洞,吞噬了一棟3層高的成衣工廠。當地媒體形容大洞如「地獄之門」張開。


艾加莎襲擊中美洲,造成至少150 人死亡、100人失蹤,其中瓜地馬拉災情嚴重,多處出現水浸和山泥傾瀉。首都瓜地馬拉市北部出現一個巨大地底大洞,經測量直徑為30公尺,深度為60公尺,上頭一棟3層高的成衣工廠墜落,消失得無影無蹤。據傳,有一名保安喪生。


科學家說,這個瓜地馬拉 地底大洞可能經歷幾千年的形成。據了解,3年暴雨來襲時,該區也曾經出現過類似瓜地馬拉 地底大洞,深達100公尺,造成3人死亡。對此,當地居民認為,是地下污水道失修導致地陷。

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的水文地質學家考克斯(Malcolm Cox)說,當地下水滲透地殼的岩層,將岩石分解,形成連串的地下洞穴,這樣就會出現瓜地馬拉 地底大洞。他指出,如果瓜地馬拉 地底大洞愈來愈大,並向地面延伸,就會讓地面不穩定,最後還會崩塌,吞噬地面上所有的東西。

瓜地馬拉 地底大洞  瓜地馬拉 地底大洞
引用:瓜地馬拉驚見「地獄之門」 3層樓高工廠被吞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