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游擊隊美眉 (組圖)

游擊隊美眉
標籤:游擊隊美眉,游擊隊美眉 Tanja Nijmeijer,游擊隊美眉 照片,游擊隊美眉 視頻,游擊隊美眉 圖


游擊隊美眉

哥倫比亞政府軍日前對叛亂游擊隊「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發動突擊,擊斃了軍事首領豪爾赫‧布里塞在內的近百名成員。據信,一名長期協助游擊隊、有「游擊隊美眉」之稱的荷蘭籍女子唐雅(Tanja Nijmeijer),亦在這次突擊中遇害。


游擊隊美眉

哥倫比亞政府軍是在上周(20至22日)出動大約30架戰機和27架直升機,對拉馬卡雷納的叛軍營地發動突襲,特種部隊也參與行動。


游擊隊美眉

32歲的唐雅倪美婕兒(Tanja Nijmeijer) 游擊隊美眉被稱為「荷蘭唯一的叢林游擊隊員」。2002年,唐雅第二度到哥倫比亞旅行時,開始對哥倫比亞的馬克思主義產生興趣,並且主動加入了信奉馬克思主義的「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游擊隊。


游擊隊美眉

後來透過媒體,唐雅名氣漸響,還成為一部紀錄片和一本書的主角。荷蘭媒體還給了一個封號,叫「游擊隊美眉」(guerilla chick)。

游擊隊美眉在FARC陣營裡擔任高級指揮官的助理,主要工作是擔任翻譯。據了解,數年之前哥倫比亞政府軍在一次掃蕩行動中找到一台筆電。裡面發現有一支影片,顯示游擊隊美眉唐雅已有意離開游擊隊,但游擊隊卻不肯放人。

另外找到一本據信是游擊隊美眉的日記。裡面記載著,游擊隊甚至禁止游擊隊美眉跟荷蘭的家人聯絡。2006年時,她終於打了一通電話回家。 游擊隊美眉在日記上寫著:「我打電話回家了。媽和爹都哭了。接下來我必須接受懲罰。因為這裡每個人都可以打電話,但游擊隊美眉是唯一的例外。」日記裡還有好幾條記載著,到夢到自己逃離游擊隊,回到荷蘭。

哥倫比亞警方的法醫已要求荷蘭駐波哥大的大使館提供指紋與牙科資料,跟一名女死者進行比對。此舉被解釋為哥國軍方要查證被殺叛軍的身份。但荷蘭外交部對這一點未予證實。
荷蘭人權分子、FARC專家、同時也是游擊隊美眉唐雅傳記合著者之一的Luduin Zumpolle相信,唐雅恐怕已凶多吉少。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