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魔鬼湖 (組圖)

魔鬼湖 (圖)
標籤:魔鬼湖,魔鬼湖 照片,魔鬼湖 新聞,魔鬼湖 圖

魔鬼湖

美國中北部北達科他州的「魔鬼湖」(Devils Lake)在過去20年不斷地「成長」,魔鬼湖的湖面積擴張了將近4倍,破壞力也越來越大,不斷上升的水位吞噬了約6萬公頃土地、數百棟建築以及至少兩個城鎮,是該州境內最大的淡水湖。

魔鬼湖

據了解,「魔鬼湖」是一個盆地中的盆地,處於封閉狀態,自1990年代魔鬼湖開始進入了一個新的泛濫期,由於沒有出口,長期累積雨和雪水,使得魔鬼湖日益壯大,附近逾400棟房屋不是毀於溢出的洪水,就是已經搬遷。科學家預測,目前異常豪雨和大雪的氣候形態可能會持續至少10年。

魔鬼湖

如今「魔鬼湖」湖水已上漲了1.86公尺,就連原本在13公里外的密尼沃坎小鎮,目前已三面被魔鬼湖湖水包圍,居民紛紛懇求外面援助。本月20日的「魔鬼湖」的水位超過海平面450公尺,預計魔鬼湖如果再上升兩公尺,就會溢流到雪延尼河(Sheyenne River)。
魔鬼湖

「魔鬼湖」溢流可能會使雪延尼河水位比2009年爆發的大洪水高出1.6公尺,使半個城市泡在水裡,河岸受威脅的社區,涵蓋法戈西方的山谷市(Valley City),如果魔鬼湖水位不降,周遭若干社區可能也會沒入水中。

據報導,當地的州政府和聯邦政府為了緩解魔鬼湖洪水災情而投入的資金已超過5億美元,這筆錢主要用於改建公路、鐵路和電力線路以及修建堤壩等。 目前,「魔鬼湖」湖岸線長約1610公里,湖深23.3公尺,吸引全美各地遊客前去垂釣與從事其他休閒活動。


魔鬼湖  魔鬼湖 (圖)
引用: 「魔鬼湖」20年快速成長 吞噬400棟建築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