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百慕達 之謎 氣泡 (組圖)

標籤:百慕達 之謎 氣泡,百慕達 之謎 氣泡 百慕達三角海區,百慕達 之謎 氣泡 多種解釋,百慕達 之謎 氣泡 黑洞,百慕達 之謎 氣泡 岩漿陷阱,百慕達 之謎 氣泡


百慕達 之謎 氣泡

世界聞名的百慕達群島,像一個圓形的環,仰臥在距離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東六百公里的大西洋海面。然而提起百幕達,人們首先想到的不是它的美麗,而是那個神秘而恐怖的"百慕達三角海區"。自1945年以來,在這裡航行的艦船或飛機常常會神秘失蹤,至今已達數以百計,被人稱為"地球的黑洞"、"魔鬼三角"和"死亡三角區"等。趙成文研究這個問題多年,並提出了自己獨到的見解--"岩漿陷阱"(百慕達 之謎 氣泡 )。

百慕達 之謎 氣泡

此前關於百慕達之謎有多種解釋,最具代表性的包括三種:磁場說、黑洞說和次聲說,但它們均未得到更多的人認同。最近兩年,趙成文翻閱了大量的資料,逐漸形成了自己的思路。
2000年的一天,趙成文洗完澡後給浴缸放水,一邊放,一邊腦子裏還盤旋著那些謎題。突然他注意到浴缸的下水孔有一個左旋的窩旋。他看著,隨手扔進去幾個小木片,它們竟一下子旋進了黑洞,無影無蹤了……他有所頓悟。又疊了幾個紙船,紙船隻要比黑洞小,有尖頭,就會一下子旋進了黑洞。

百慕達 之謎 氣泡

於是他這樣設想:在這個區域的海底,有一座睡眠狀態的待噴發的火山,在很久以前,海底地層下的岩漿涌動,從地殼的最薄處噴吐出了一股岩漿熔岩。這股岩漿熔岩混合物在海水中冷凝成一個椎體,慢慢又回落到岩漿噴口處。由於多次反復,使噴井管徑直徑加大,同時圓錐體也隨之加大演變成了自然井蓋。久而久之形成了威脅人類與海洋生物的"岩漿陷阱"(百慕達 之謎 氣泡 )。

百慕達 之謎 氣泡

趙成文進一步大膽設想:"岩漿陷阱"的動力產生主要是由於岩漿的噴吐,就像吐一個氣泡一樣,將井蓋升浮在海洋中。當井蓋升浮後就有海水流入,產生爆發性的水蒸氣--使井蓋旋轉,由於旋轉的不斷加速,便生成海水旋渦和空氣旋渦。這種高速的旋轉可產生輕微的地震和海嘯,使地球的局部磁場在強度和方向上發生改變。由於磁偏力、磁傾角水準分量的改變,使進入這個區域的飛機、船只導航系統失靈。這個"岩漿陷阱"(百慕達 之謎 氣泡 )的吸引力極大,如果被旋流捲入空洞,從幾千米的高空的水洞中垂直掉入--砸在了堅硬並旋轉的井蓋上,粉碎後又被離心力拋到井蓋連邊緣,隨著海流進入"岩漿"中而被熔化。當岩漿開始平靜下來時,海空一切又恢復了正常,甚至戛然而止。趙成文告訴記者,他自己提出的(百慕達 之謎 氣泡 )只是假說,假說成為科學,還需要一個過程。他還認為,諸如百幕大之謎本身就是一個黑洞,人們不把它探究到底,是不會罷休的。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