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10米巨人遺骸照 (組圖)

標籤:10米巨人遺骸照,10米巨人遺骸照 印度媒體“添油加醋”,10米巨人遺骸照 絕對機密,10米巨人遺骸照 始作俑者網上現身,10米巨人遺骸照 實為三幅照片合成


10米巨人遺骸照

據美國《國家地理雜志》新聞網15日報道,一名加拿大男子利用電腦技術對一幅乳齒象化石挖掘照進行了數字化修改,將挖掘坑中的乳齒象骨骼“變”成了一具龐大的10米巨人遺骸照,單是“巨人遺骸”的腦袋就比一個人還大。這幅偽造的10米巨人遺骸照照在互聯網傳播後,騙翻了上千萬網民,人們紛紛致信美國國家地理協會,詢問他們的考古小組是否真的秘密挖掘出了一具10米巨人遺骸照。美國國家地理協會經過詳細調查,終於揭開了加拿大男子的“惡作劇”。

印度媒體“添油加醋”

2004年以來,互聯網上就開始流傳一幅“10米巨人遺骸照挖掘照”,這幅照片通過電子郵件和博客鏈接傳遍了全世界。在這幅令人目瞪口呆的照片上,隻見兩名身穿白衣的考古人員正在一個坑內進行挖掘,而裡面躺著的竟是一個巨大的“人體遺骸”。這個“10米巨人遺骸照巨人遺骸”至少有10米長。

這些電子郵件還介紹稱,遺骸是由美國國家地理協會的考古小組秘密挖掘出來的,並被政府列為絕對機密。

一些媒體隨即也上了當,報道了這起“秘聞”。今年3月,印度孟買市很有聲望的《印度之聲》月刊就發表了一篇“揭秘報道”,宣稱美國國家地理協會的一個考古小組在印度陸軍的配合下,在印度某個秘密的軍方管轄地點挖掘出了一具“巨人遺骸”。報道添油加醋地寫道:“他們出奇地高大和強壯,能用手臂抱住一棵大樹。”

始作俑者網上現身
由於向美國國家地理協會致信詢問“挖掘事件”是否屬實的人實在太多,美國國家地理協會決定對此展開調查。

調查發現,這幅“10米巨人遺骸照挖掘照”最早來自Worth1000網站,該網站曾在2002年主辦過一個“照片處理競賽”,而這幅名叫《巨人》的照片在當年的競賽中獲得了第三名。通過Worth1000網站的幫助,調查記者聯系上了這幅“巨人”照片的始作俑者——網名叫作“鐵風箏”的加拿大圖形設計師,“鐵風箏”通過電子郵件接受採訪時稱,他當年炮制這幅照片隻是為了參加網站的照片處理競賽,後來的一系列“惡作劇”和他並無多大關系。

實為三幅照片合成

“鐵風箏”披露了他炮制這幅“10米巨人遺骸照挖掘照”的整個過程,據他稱,這幅照片是根據2000年考古學家在紐約海德公園挖掘一個乳齒象化石坑的航拍照片進行修改的,這幅偽照其實是由三幅照片合成。“鐵風箏”透露稱,他炮制這幅偽照隻用了1個半小時,但卻在互聯網上引起這樣大的關注,這讓他快笑翻了。

《印度之聲》雜志主編P·戴瓦穆蘇稱,他們已經知道自己刊登了虛假報導,當有讀者向他們揭開這一“偽造騙局”後,他們立即在雜志上刊登了一份道歉聲明。

10米巨人遺骸照 10米巨人遺骸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