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屍花 寄生植物 (組圖)

屍花 寄生植物 (圖)
標籤:屍花 寄生植物,屍花 寄生植物 照片,屍花 寄生植物 圖,屍花 寄生植物 新聞,屍花寄生植物,屍花


屍花 寄生植物

「巨花魔芋」屍花 寄生植物(Amorphophallus Titanum)是全世界最大的花之一,會發出如腐肉或者變質乳酪的臭味,而且長得非常像一個巨大的男性生殖器。

「巨花魔芋」屍花 寄生植物(Amorphophallus Titanum)的字面意思就是「形狀大得奇怪的生殖器」,又名為「屍體花」,吸引大批人到位於布魯塞爾(Brussels)近郊的比利時國家植物園觀賞。

該植物園教育部門負責人奧斯羅斯(Gert Ausloos)說,這種罕見的( 屍花 寄生植物 )長相如陽具的花,是開在一種只存活72小時的植物上,而且開花時間完全無法預測。

奧斯羅斯稱它( 屍花 寄生植物 )是「植物界的巨星」,「只綻放短暫時間,很迷人,很大,散發一種特別的魅力....具有明星特質。」


屍花 寄生植物

巨花魔芋( 屍花 寄生植物 )是天南星科魔芋屬的植物。在花序無分枝的植物中,巨花魔芋的花序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序;若是在花序有分枝的植物中,則是以貝葉棕的花序為世界上最大的花序;而大花草的花(單一朵花)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巨花魔芋的印尼文名稱叫做「bunga bangkai」, bunga 是「花」的意思, bangkai 是「屍體」的意思,因為巨花魔芋在開花的時候,會散發一股類似屍臭的味道,因此又有「屍花」的別名。在印尼,同樣的名稱也用來稱呼大花草,因為大花草開花時也會散發類似的氣味。大花草和巨花魔芋一樣,原生地都是在印尼蘇門答臘的雨林裡。


屍花 寄生植物

巨花魔芋( 屍花 寄生植物 )的花序可以高達三公尺以上,高度比一個人的身高還高。和斑葉疆南星及馬蹄蓮等同科植物一樣,花序都是佛焰花序,花為單性花,著生在肉質的花序軸上,花序外面由一片類似花瓣的佛焰苞所包圍住。雄花和雌花生長在同一花序上,雌花會先開花,經過一二天後,雄花才會開花,同一植株的雌花和雄花不在同一時間一起開花,是為了防止自花授粉。花序會散發出類似腐肉的味道,這種味道會吸引以腐肉為食的甲蟲及肉蠅科的蠅類來替它授粉。

屍花 寄生植物 泰坦魔芋花

巨花魔芋( 屍花 寄生植物 )會先開花然後再長葉子,當花凋謝後,會由生長在地底的球莖上長出一片葉子,這片葉子很大,可以長到六公尺高,五公尺寬,近似一棵小樹的大小。葉柄綠色似樹幹,在葉柄的頂端會分叉為三個分枝,每個分枝上著生有許多小葉。當生長季結束,地底的球莖儲存到足夠的能量後,老葉會萎凋掉落,球莖進入休眠期,大約會休眠四個月左右。

屍花 寄生植物 泰坦魔芋花

一組研究人員於2007年1月18日在《科學》(Science)期刊上發表文章稱,1818年一次科學探險中發現於蘇門答臘熱帶雨林的屍花( 屍花 寄生植物 ),源自一種古代植物科,該科植物本以小花為特徵。實際上,其許多同科植物所開出的花僅有幾毫米寬。

研究者稱,被稱作大戟科(Euphorbiaceae)的該類植物,還包括聖誕紅、愛爾蘭編鐘和像橡膠樹、蓖麻以及木薯這樣的作物。

屍花 寄生植物 泰坦魔芋花

屍花有許多古怪的特徵,長期以來,科學家們一直試圖弄明白它到底屬於何種植物科系。屍花是一種寄生植物,他從其他植物中偷取營養,並迷惑昆蟲為其授粉。

領導這項研究的哈佛大學植物學家戴維斯(Charles Davis)稱,屍花所屬大戟科植物的起源要追蹤到大約一億年前的白堊紀,那也是恐龍生活的最後年代。開花類植物被認為就是在那時開始出現。研究者們推論出,經過大約4,600萬年的進化,屍花所開的花的外形尺寸已經增大了79倍,現在其進化的速度已經減慢。

屍花 寄生植物 泰坦魔芋花

屍花 寄生植物 資料:泰坦魔芋花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最臭的花,原產於印尼蘇門答臘島。這位植物界的“名人”因為其開花時散發出來的屍臭味而聞名遐爾,同時它那龐大的體形也格外引人注目。

屍花 寄生植物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