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札幌傳2米大熊「走進住宅區」驅熊鈴

札幌傳2米大熊「走進住宅區」 驅熊鈴大賣



有熊出沒?! 日本大賣「驅熊鈴」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北海道札幌市市中心近日陸續傳出在住宅區和公園附近有熊出沒的消息;讓這些地區的家長非常憂心學童安全,紛紛購買驅熊鈴鐺給孩童掛在身上,造成驅熊鈴鐺大賣的現象。

「車子開著開著,突然看到2公尺高的大熊走進住宅區」、「公園樹木旁有身長1公尺高的熊坐著」、「公寓旁空地有熊正要爬上核桃樹」。這些資訊從6日清晨到深夜陸續傳出,約有9件。而今(8)日凌晨,又有人報警說札幌市中心一條國道上,有熊在路上行走。

警方根據目擊者的通報發現,出沒在市中心的熊應該至少有3頭。地點包括觀光景點札幌時鐘台西方3公里處的圓山地區、南方的藻岩山山麓和一般住宅區。造成原本要到圓山公園內參訪圓山動物園的幼稚園師生臨時取消行程,而前往打棒球的群眾也取消計畫。

目前札幌室內戶外運動用品店,紛紛熱賣驅熊的相關產品;有學校相關人士便一口氣購買了20個驅熊鈴鐺,要給學童帶在身上防熊。

廣告